【靈修@詩篇】

詩篇廿七篇--尋求祂面

經文:詩27:1-14
  “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,就早已喪膽了。
要等候耶和華!當壯膽,堅固你的心!我再說,要等候耶和華!”(vv.13-14)

  我的心會“懼怕”?會的,因為有仇敵的攻擊。詩人面對仇敵有攻擊的意向,有外也有內的。外的,他們安營,他們興起刀兵(vv.3-4);內的,有妄作見證的,有口吐凶言的(v.12)。我的心哪,有那些是你現在懼怕的呢?

  我必須知道該怕的是甚麼。詩人明白,最害怕的事,就是神的掩面(v.9a)和神的丟掉(v.9b)。詩人呼求主的時候(v.7),主的回答是:“當尋求我的面”。

  詩人在被外敵圍困攻擊的處境,他知道主是他的亮光,是他的拯求(v.1);這是在逆境中必須認定的。因詩人見證,主是他性命的保障(v.1),能使仇敵仆倒(v.2)。但這個認定還要再進一步,就是在這處境仍然進入主的殿中。是的,這才是真正相信主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。主啊,無論在那一個處境,仇敵的攻擊如何嚴厲,你必會暗暗地保守我,把我藏在帳幕的隱密處,又使我得以昂首(vv.5-6)。我要堅持尋求你的面:尋求你不要掩面;看見你必不離棄我,必會收留我(vv.8-10)。我要尋求你道的指教,這樣我必經歷平坦的路,能無懼敵人的攻擊;我必自見上主的恩惠,以致不會喪膽。

  我的心哪,要壯膽,要堅固。

  我的心哪,要等候,要尋求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