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修@詩篇】

詩篇七二篇--將來之禱

經文:詩72:1-20
  “耶西的兒子大衛的禱告完了。”(v.20)
  這詩,是大衛為所羅門的祈禱。大衛祈求的,呼求上主,將“求你將判斷的權柄賜給王,將公義賜給王的兒子”(v.1);大衛為所羅門求公義。大衛期望他的兒子,是一位以公義使百姓享平安,為百姓伸冤,拯救民中困苦之輩的人(vv.3-4)。大衛深信,兒子的尊榮在乎上主,他為兒子被敬畏祈禱,為兒子所執掌的權柄祈禱(vv.8-11)。然而,大衛更希望兒子的尊榮,能造福百姓,成為萬國的榜樣;讓一切困苦人、貧寒人、窮乏人,得幫助、搭救、憐恤、拯救(vv.12-17)。
  主啊,你是獨行奇事的神,是應當稱頌的。大衛為兒有這樣的祈禱,是因他知道一切榮耀、權柄也是你的。“太陽還存,月亮還在,人要敬畏你,直到萬代!”(v.5),大衛這呼救的意思是“願他在世的日子同日頭一齊長久;願他在月亮之前代代無窮”(呂譯)。他知道只有你是萬代常存被敬畏的。若他期望兒子被敬畏尊崇,他必須求那“被敬畏”的源頭。
  主啊,我今要重新振作,必須也依靠你,因為你才是一切的源頭。因此,我也為將來向你呼求,一切也是你所賜的。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