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修@詩篇】

詩篇七八篇--巧妙引導

經文:詩78:1-72
  “又揀選他的僕人大衛,從羊圈中將他召來……於是,他按心中的純正牧養他們,用手中的巧妙引導他們”(vv.70-72)。
  今天的詩篇幅很長,詩人一方面述說主在以色列歷史上的作為,另一方面也述說以色列對主的善變。
  是的,主啊!你曾用大能引導你的百姓,讓他們看見紅海分裂(v.13),日間看見雲彩,夜間看見火光(v.14);他們又經你使磐石分裂出水,以致得水喝。可是,他們試探你、得罪你,就是不相信你的引導,不相信你的供應。其實,你的供應是明顯的,因你每日也從天上降下嗎哪,像雨給他們吃(v.24)。
  他們沒有追念你的作為,你曾領他們出埃及,為他們降下十災(vv.42-55)。在你有憐憫,也赦免百姓的罪孽。但他們卻沒有追念,沒有相信,還建立邱壇來試探、悖逆你(vv.56-58)。然而,主啊!你的牧養實在奇妙,你讓他們受盡管教(vv.59-64),卻在適當的時候像睡醒的勇士呼喊,打退一切羞辱,也為他們預備大衛牧養他們。
  主啊,我也要相信你的引導,追念你的作為;因你必牧養我。
  主啊,我也祈求你牧養四川受困苦的人。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