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修@詩篇】

詩篇八四篇--經過淚谷

經文:詩84:1-12  天氣:驟雨,20-25c
  “靠你有力量、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,這人便為有福!他們經過‘流淚谷’,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;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。他們行走,力上加力,各人到錫安朝見 神。耶和華─萬軍之 神啊,求你聽我的禱告!雅各的 神啊,求你留心聽!〔細拉〕”(vv.5-8)
  每當獨處、靜下來的時候,淚水也不禁流下來!為何我的生命會是這樣!昨日至今天,也是下著雨,配合詩篇的意景“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”,這谷原是叫人落淚的“流淚谷”。奇妙地,上主以秋雨,蓋滿了這乾旱得叫人落下淚雨之谷。雖然這谷叫人落淚,但落下後,能叫人看見這谷改變為泉源之地:“他們經過乾旱谷,它就變成泉源地;秋雨沛降,谷中處處池塘。”(現譯)。詩人因遭遇遠離聖殿,顛沛流離,他能重在殿中獻祭和頌讚你的恩典,自然滿懷感慨,加倍愛慕你和你的聖所。
  如果人生是客旅,主啊,詩人認定:“神是日頭,是盾牌,要賜下恩惠和榮耀。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”(v.11)。是啊,連“流淚谷”也有你留下的好處;主啊!信靠你的人實在是有福的(v12),我相信嗎?主,我願意信靠你,求你加添我的信心,讓我能看見流淚谷變為泉源之地。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