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記記憶】CK Jacky周記+記憶焦點

我是天真嗎?我相信仍然有好的警察?

20190908

為甚麼我是要去相信?
警察,是好人,是正義的朋友,不是小時候的常識嗎?

【我是天真嗎?我相信仍然有好的警察?】#ickhk

我記得在一群組中曾經寫過:“我仍有相信有好的警察。”
意思是我仍然相信有好人。這是不是天真?因為我相信,人是有從天而來的良知。可是⋯⋯

我相信仍然有好的警察?
為甚麼我是要去相信?警察,是好人,是正義的朋友,不是小時候的常識嗎?可是,原來只是天真!只是一種信仰!這信仰會是邪教嗎?

我相信仍然有好的警察?
那麼誰是好警察?為甚麼我是要去分辨?警察不是執法者嗎?壞人,不是沒資格當警察嗎?警察中有壞人?巿民原來要分辨。好的警察,你們在哪裡?你們可否站出來,我們不知道你們存不存在。你們有沒有變成壞人?你們有辦法清除警察中的壞人嗎?

我相信仍然有好的警察?
面對陌生的警察,這個是好人嗎?這個會打記者嗎?這個會打巿民?這個會用詭計對付人嗎?這個會以暴易暴嗎⋯⋯我不知道!我忿怒!我害怕!

香港需要警察嗎?
香港是需要可以信任的警察!不單是信任你們能力上能不能保護巿民,而是信不信任你們不會傷害巿民!發生到今天的局面,責任真的是示威者嗎?巿威者也不認為責任是你們,很多人也清楚是政府的詭計!但你們真的沒有錯嗎?沒有濫權嗎?就算是示威者有犯錯的,為甚麼你們連無辜者也傷害?現在有巿民憎恨警隊,也有很多巿民不喜歡警隊,你們有想過為何如此嗎?

香港需要警察嗎?
想做好警察的你,你知道嗎?就算示威今天之後平息了,就算之後再無示威,不要說仇不仇恨,就是沒有仇恨,在未來一段很長很長的日子,巿民是也不會信任警察,也不會相信警察。因為你們警隊曾經傷害過巿民。

香港需要警察嗎?
那一槍!那些催淚彈!那些布袋彈!那幾十次開槍打頭!那很多次打倒地的民眾!那很多次追打巿民!那很多次打記者!那些疑似勾結黑幫的畫面!那些恐嚇!那些傷!那些血⋯⋯
他們有多少是衝擊的人?有多少是襲擊你們的人?很多很多很多是無辜的人。
這些畫面,這些心中的傷痕,都是無法忘記的!我們恨,我們傷心香港警察竟會如此!未來,是這樣的警察“服務”巿民?

我相信仍然有好的警察?
“我相信仍有好的警察”,寫這句的那一刻,我沈靜了一陣!我想,我錯!為何世界這麼奇怪?警察為甚麼會分好與壞?警察,不是執法者嗎?不應該有壞警察的!所謂壞,是做了壞事的警察;理應,他不再有資格當警察了,不是嗎?而事實上,無論甚麼職業,都會有壞人!

我相信仍然有好的警察?
警察!壞人?好人?電影《無間道》,劉健明(劉德華飾演)經常說想做一個警察,想做一個好人。另一邊廂,陳永仁(梁朝偉飾演)也努力地想做一個警察,想做一個好人。結果?有制服,有職位的是警察?有制服,有職位的是好人?好人,不是你穿了甚麼,做甚麼職位;不是你的制服,你的職業,你的裝備告訴你是好人。是你的良知,你的選擇

我相信仍然有好的警察?
你想做好的警察,你想透過警隊做一個好人。那麼,希望你與同你有一樣初心的人,想一想可以為巿民做些甚麼?可以怎樣令巿民信任你們不傷害他們。或許只有你們願意站出去,表示不認同犯法的,以行動證明你們保護巿民,巿民才有機會再次信任你們,再可能談得上有機會修補警民關係吧!

請警隊中的好人想清楚!希望你們仍然存在,香港人等緊你們。未來,關鍵是你們的選擇!
善良是一種選擇。

CK Jacky
www.ick.hk
www.fb.com/ChowJackyCK/posts/2367110006735901


#歡迎轉載
#感謝看我的文章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