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記記憶】CK Jacky周記+記憶焦點

談以善勝惡

談以善勝惡,相起2017年這段影片及這篇文章。警隊是從來都沒有反思,更是變本加厲!
//‭己善,乃從自知己惡而生//
//〝以善勝惡〞的大前題,是承認惡的存在;有決心要對付它、打敗它、勝過它;而最重要的,是你知道甚麼是〝善〞//

 

【不要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。這份善是存著公義、憐憫,謙卑與上主同行】#ickhk

看這新聞+看這段片+我的反思:
〝你不可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。〞(羅馬書12:21)
2017年 #曾健超 於《晴朗》的訪問:

心底裡,我是好佩服這位從小一齊成長的朋友、弟兄,絕對沒有冤冤相報、以惡報惡。換了我,我亦未必可以有此胸襟。

我當然不想見到任何冤冤相報、以惡報惡。所以,我才為種種指鹿為馬、不知悔改而哀。
說實話,我心裡的不是恨,而是哀。哀嘆人不懂得悔改,哀嘆背著基督之名的信徒,愚頑地助長歪理,給魔鬼留地步。

聖經有一位人物叫彌迦,他生於一個不公義的時代,以色列民敗壞,連以色列的領袖也“以惡報善”(彌迦書三章)。面對這樣的時代,彌迦提醒眾人:“世人哪,上主已指示你何為善。 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 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 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”(彌迦書‬ ‭6:8‬)

我們的善行,不能只有憐憫,卻沒有公義、謙卑;也不能只有公義卻沒有謙卑、憐憫;更不能只有謙卑與神同行,卻失去生命中那行公義,好憐憫的責任。這些加起來才是真正的“善”。

面對黑暗的時代,我們不要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,這份“善”卻要像彌迦書所言的:存著公義、憐憫,謙卑與上主同行。而〝以善勝惡〞的大前題,是承認惡的存在;有決心要對付它、打敗它、勝過它;而最重要的,是你知道甚麼是〝善〞。
但願信徒們能醒覺,懂得平衡公義(律法叫人知罪)、憐憫(愛與寬恕),謙卑與上主同行。我們必須要宣告不義的結局,同時也要宣告上主赦免罪孽。

‭己善,乃從自知己惡而生。犯罪者不知罪,又怎能悔改得救呢?每位基督徒自知己亦是罪人,又怎可不寬恕別人的惡呢?因此,當面對不悔改的惡,我們更當不要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。

CK Jacky
https://www.fb.com/556254491154804/posts/2421672927946275

#歡迎轉載
#感謝看我的文章
#希望你按Like繼續收看

#彌迦 #以善勝惡

1007PrayC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