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修@詩篇】

詩篇九一篇--在隱密處

經文:詩91:1-16  天氣:大雨,26-30c
  “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。”(v.1)
  若在至高者的隱密處,就是被全能者保護在蔭下。上主是“我的避難所”(v.2、9),這是詩人強調和認定的。無論有捕鳥之人,或是有瘟疫;上主必用翎毛遮蔽屬祂的兒女。主啊,我願投靠在你的翅膀底下。
  我的避難所在那裏?詩人以至高者為自己居所,那就是他的避難所。是的,你就是我的避難所,你是我的居所,我要藏在你的懷中。你曾應許:“禍患必不臨到你,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。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,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。他們要用手托著你,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。”(vv.10-11)。
  如何以至高者為居所?就是專心愛你,也要知道你的名!你說:“因為他專心愛我,我就要搭救他;因為他知道我的名,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。”(v.14)。“專心愛”就是戀慕(新譯),“知道”就是像夫婦的認識[1]。因此,我要專愛你,也是認識你。
  “神說、因為他專心愛我、我就要搭救他‧因為他知道我的名、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。他若求告我、我就應允他‧他在急難中、我要與他同在‧我要搭救他、使他尊貴。我要使他足享長壽、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。”(v.15-16)


註:
  [1] “知道”,原文與創4:1 “同房”為同一個字。表達這種知道,像夫婦一樣深層認識。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