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見證

我的事奉、異象、挑戰

我的事奉、異象、挑戰
周俊傑(寫於2005年10月,修改及增加於2006年4月)

加入事奉
我在1991年信主,1992年受浸,當時受浸心志是「願我能以我的恩賜,一生一世事奉我主我的神!」我希望回應神的愛,回應祂的拯救,盡力地回應。那時我升讀中五,神不斷幫助我在美術上學習,並給我以繪畫來事奉祂的機會。還記得念初中的時候,自己對繪畫一無所知,而對於以水彩及廣告彩繪畫更是十分討厭。奇妙地,在升讀中四以後,選讀了美術科,因那位基督徒老師的教導,便開始對繪畫及設計產生興趣;後來也藉著繪畫的恩賜進入讀經會事奉。
我在1994年加入讀經會。藉著事奉,我改變了很多、很多……。我的生命、性格、對人的關心、工作態度、處事方式和事奉的路向,都因這份全職事奉而改變。全職事奉的確讓我大開眼界,讓我看清自己的有限、不足;看清事奉的異象而努力;看清神的大能而相信他的引導。雖然也有感到辛苦的時候,例如面對人事、經濟問題。但當想到弟兄姊妹能從製作的材料中認識及喜歡神的說話,便有力繼續下去。

看見異象
  神藉這十年的事奉,給了我推動讀經的異象–「回到聖經去」。我的生命、事奉需要回到聖經,並且基督徒的生命、人生也需要回到聖經:

一次讀經
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不是你難行的,也不是離你遠的;不是在天上,使你說:『誰替我們上天取下來,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?』也不是在海外,使你說:『誰替我們過海取了來,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?』這話卻離你甚近,就在你口中,在你心裏,使你可以遵行。」申命記30:11-14「這話卻離你甚近」,這句話給我很深的反思,原來神的話可以與我們這樣地接近。因為這段經文,我反省以往的讀經生活、態度,並學習研讀聖經的技巧,讓神的話語接近我的生命,我開始經歷讀聖經的滿足;並且,也越來越希望更多弟兄姊妹有這樣的經歷。

一個體驗
2001年,我參加了東亞區讀經會舉辦的同工訓練營,為期兩週,在馬來西亞舉行。這兩個星期,神讓我的生命更新;讓我看見神在世界各地不斷地工作;讓我經歷真理不受地域、語言的限制;讓我體會到「Many Lands, One Lord; Many cultures, one Church; Many peoples, one purpose.」。我看到一個屬天的景象:不同種族、不同背景、不同經歷的人能走在一起事奉主,大家的關係沒有阻隔,不看彼此間的限制,焦點集中於事奉主,這樣大家便一起經歷事奉主的喜樂。這次經驗,神讓我明白事奉祂的寶貴,讓我認定要一生事奉主。

一幅圖畫
2003年秋季,我正為讀經會設計出版目錄的封面;當時,我正構思設計意念,於是不斷觀察有關係的東西。偶然拿起一本白邊硬皮面的聖經,並以不同的角度觀察。忽然有一個感覺,覺得聖經好像一個會幕。接著,我想起會幕裏有一個約櫃,而約櫃裏奇妙地是放了神的話  記錄神在天上說話的石版。聖經好像是現代人的會幕;神吩咐建造會幕時曾這樣說:「又當為我造聖所,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。」出埃及記25:8。昔日,以色列人透過會幕與神相會,今天,我們也能透過聖經經歷與神相會(當然基礎是主耶穌的救恩)。這幅會幕的圖畫給了我一個異象,希望信徒經歷聖經是神的話,神會透過聖經向我們說話,與我們相會。

承擔挑戰
面對異象,同時也會面對挑戰。首先是面對自己的限制,無論生命的磨練、真理的認識、聖經的理解,都需要有更進一步的裝備。接著是弟兄姊妹的呼聲,在讀經會事奉十年,不斷看見信徒回到聖經去的需要:對聖經經文的誤解、讀經生活欠缺動力、交差式的讀經觀念……這些呼聲成為我的挑戰,但我必須好好裝備自己。

內心掙扎
雖然自己一直有全時間奉獻的心志,但心裏一直堅持神學裝備要由主的引領;我常問主:「祢用我嗎?」「主啊!我願一生事奉祢。」多年的夏令會也是這樣立志。回望過去,主有奇妙的引領。透過經歷家庭環境的轉變,由小康之家,到家中不停地遇上債務問題;讓我事奉主的心更經歷考驗:我所作的,不是JOB,是MINISTRY,有遍文章道:「If you are doing it just because no one else will, it's a JOB. If you are doing it to serve the Lord, it's a MINISTRY. If you quit because somebody criticized you, it was a JOB. If you keep on serving, it's a MINISTRY.」十一年前,我對主說:「我願回應您的愛,被祢使用!」主就帶領我進入讀經會事奉。面對神學裝備,我一直等待主的引導;記得約1998年,當時家庭的經濟環境突然富裕起來,在別人來說,這是放下工作,專心讀書的好機會。但我深知這不是主的引導,認為以橫財來念神學不是主所喜悅的。

奇妙引導
後來,我的家庭
經濟狀況又轉差了。可是,面對神學裝備的心志,心中總是有「不要再拖」的感覺。可是,我還是 憂慮是否神的引導,內心有一份感動推動我積極地尋求。於是,在2005年初,我參加了兩間神學院的神學日。我的內心不斷向主說:「求您引導,我是否祢的呼召呢?」奇妙地,兩次的回應也十分相似。在兩次神學日的分組中,分組的講師也是大會其中的分享講員,他們在分組中也被問到:「如何清楚蒙召呢?」這也是我的問題。奇妙地,他們的答案非常相似。他們表示,自己也不是像某些人有聽到聲音的經驗。但內心有一份感動,這份感動不會因時間、環境的考驗而失去的。他們因著這份感動而踏上奉獻。藉他們的見證,惜去我心中的疑慮。並且,在中華神學院的神學日中,主藉沈保羅牧師告訴我:是神「叫」我們「得人如得魚」,沈牧師點出「叫」字原來意思為「使」,是主使跟隨他的可以得人如得魚,是神的工作。我要作的是「捨了」和「跟從」。

事奉掙扎
讀經會的事奉需要,也是我一直放不下的;在2005年初,還承擔了讀經拓展的事奉,面對事奉與神學裝備,真的很難取捨。在內心深處,認為晚間進修是平衡兩者的做法,但每當個人靜思時,內心終有一份「不要再拖」的感受。的確,在這一年讀經拓展、推動讀經的事工,多了前線接觸教會的機會;看見更多需要、呼聲,「不要再拖」的感動,常在事奉中喚起。我求主為讀經會預備同工承接事奉,奇妙地,主使用我在這一年更新了一些推動讀經的工作,就是暫時沒有同工,事工上也應不成問題;並且,也有一位資深的同工表示願意承接這個事奉岡位,這真令我感到奇妙!

  十多年前,主對我說「這話卻離你甚近,就在你口中,在你心裏,使你可以遵行。」祂不單對我說,聖靈還催逼我,要我讓信徒明白,並將聖經的真理在這個時代表明。我一直等候主的引導,自從進入讀經會後,越來越清楚的事奉方向不是美術設計,而是聖經教導。「推動信徒讀經」是大方向,讓信徒明白聖經,使他們扎根在真理,透過聖經建立與神的關係是實踐使命的托負。論到清楚蒙召,我會認為自己是屬於在事奉中之看見,在人生境遇中感受的一類。將來如何,我雖然不知道,但只要是主的引導,我相信那一定是主給我能將聖經的真理教導的地方。現在,我期望全心、全意、全力裝備自己。而選擇中華神學院,是被當天神學日的訊息提醒,讓我更進一步看見要以「聖經融入生命」為裝備方向。我回想,神曾奇妙地帶領我參與學院四十週年感恩特刊的製作,當中讓我進一步認識神如何帶領中華神學院,令我對學院留下深刻印象。中華神學院的裝備精神「高舉基督、表揚主道、成為聖潔、合乎主用」,正是主提醒我要走的方向。

  願「基督居首」!

  願神繼續引領!願神陶造我生命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