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修@詩篇】

詩篇六三篇--飽足慈愛

經文:詩63:1-11   天氣:多雲
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,我的嘴唇要頌讚你……我在床上記念你,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;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,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。因為你曾幫助我,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。”(vv.3-7)

  大衛說:“我的心切慕你”(v.1)。主啊!我要問,我的心是否切慕你?

  切慕你的心是怎樣的?這心,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,會渴想你;會是切切地尋求你(v.1a)。主啊,其實我也像大衛一樣在聖所中切慕瞻仰你,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(v.2)。主啊,我要再一次細想你的慈愛如何比生命更好;你的“慈愛”是怎樣的呢?其實你的慈愛沒有離開我。

  若沒有你的慈愛,我的生命也只會不斷感到乾旱疲乏。就是因為你的慈愛隨著我,我才經歷管教,要面對自己的生命面具。主啊!是的,雖然環境是艱難的,心境有壓力的,但你的慈愛卻不會離開我。正如大衛在被尋索的日子仍看見你的慈愛一樣(vv.9-10)。只有我能看見你的慈愛,就是在夜更,我也能心裏飽足,像是“飽足了骨髓肥油”(vv.5-6)!因此,我要回想,回想你如何幫助我,你的翅膀如何保護我(v.7)。而且,我的心只要緊緊地跟隨你,你的右手必會扶持我(v.8)。因為你的慈愛,就是比生命還寶貴!


今天,主提醒我要看見祂的慈愛,這慈愛是比生命更寶貴。若能看見,夜更、床上也能因思想起而飽足歡樂。

 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