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記記憶】【忘?記!隨筆】周記+記憶

【忘?記!】開心香水


圖為“Wholesale Czech Judaica Jewish Filigree Decorative Perfume Bottle Menorah”

 

〈開心香水〉20080919

  黃霑說:“能逗人開心,是天大好事。逗人開心的時候,自己也難免也開心一番;這有如向人噴香水……”

  開心,的碓有感染力的。大多數人也喜歡開心的人,喜歡開心的時光,喜歡開心的節目;我,也喜歡與開心的人相處。

  不過,開心,也需要主動的。你開心,別人未必會開心;但你不開心,別人一定不會因為你開心。這似乎有互動關係。

  信仰給了我轉變,讓我喜歡笑面迎人。然而笑面卻要發自內心,否則是強顏歡笑。“喜樂的心乃是良藥;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。”(聖經,箴言17:22)似乎說明了喜樂與憂傷的影響力。是的,喜樂的心,如良藥使人健康;憂愁的心靈,如惡疾致人死亡。有時候,不單影響自己,也影響別人。

  其實,笑面不單如香水,也如金燈臺,可以影響別人的生命。因此,我喜歡開心,也喜歡別人開心。我真的發現,逗人開心時,自己不單開心些,別人似乎也在改變。

  今天懷念黃霑,懷念他的香水--笑面。

—————-
周記chowhome
【忘?記!】(一畫一語)


圖為“Wholesale Czech Judaica Jewish Filigree Decorative Perfume Bottle Star Of David”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