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修@詩篇】

詩篇六九篇--你原知道

經文:詩69:1-36  天氣:熱
  “上主啊,求你應允我!因為你的慈愛本為美好;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悲回轉眷顧我!不要掩面不顧你的僕人;我是在急難之中,求你速速地應允我!求你親近我,救贖我!”(vv.16-18a)
  有時候,人真的會安於現狀,看不見有患難的可能,就是眾水淹沒的可能。
  神啊,我要感謝你,因你知道人的境況。當我陷在深淤泥中,你都知道;當我沒有立腳之地(v.2),有比我頭髮還多的危險(v.4),你也知道。最重要的,是我的愚味,你原知道,你讓我明白人內裏的罪愆是不能隱瞞,也以往我實在太高看自己了。
  今天,你知道我為著你的殿心裏焦急,如同火燒(v.9)。我哭泣,我願刻苦我心;或許人看我成了笑談(v.11),也或許有人談論我(v.12);又或許我的弟兄、同胞看我為外人(v.8)。但,我仍知道你聽我的禱告。
  神啊,你告訴我,我已在悅納的時候向你祈禱,你也會按豐盛的慈愛,憑你拯救的誠實應允我。我必因你的搭救出離淤泥,也能脫離恨我的危險。我必出離深水,因你不容大水吞滅我(vv.13-15)。
  神啊,感謝你!你知道我被罵之破了的心,我又滿了憂愁(vv.19-20)。主啊,我像詩人一樣:“指望有人體恤……指望有人安慰……”。我深信在聚會中,你必叫我能以詩歌讚美你的名。“願你的救恩將我安置在高處”(v.29)。主啊,願所作的,那些謙卑人看見了就喜樂,那些尋求你的就心甦醒。


  今天,人將知道我的錯……又是今天,主卻著聚會,提醒我,向我說話。主告訴我能因著祂的話,經歷與祂豐豐富富的關係。現在,好好按主的話而行;將來的事,主必引導!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