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修@詩篇】

詩篇六八篇--背負重擔

經文:詩68:1-35  天氣:有雲
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,就是拯救我們的神,是應當稱頌的!〔細拉〕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神;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上主。

主,願意天天背負我們的重擔。我,為何要稱頌神?為何在痛苦中仍要稱頌?為何有重擔仍可稱頌?因為,你也背負我的重擔,你要拯救。我,也深信你會向我施行諸般救恩。你要使仇敵四散(v.1),也打破仇敵的頭(v.21)。你曾在你百姓前頭出來,在曠野行走(v.7);就是百姓在40年看見的雲柱火柱。

主啊,求你也叫我在日間看見雲柱,在夜間看見火柱;看見你領我進入聖所。大衛禱告:“神啊,求你堅固你為我們所成全的事!”(v.28)。神啊!我也求你的堅固,堅固你自己的事。我見你的可畏,也見你的力量;但你的力量,你的可畏,是應當稱頌的,因你要將力量權能賜給你的百姓。

“以色列的能力是神所賜的;神啊,求你堅固你為我們所成全的事!”(v.28)


今天,主讓我看見祂願背負我的重擔,祂也會拯救我;救我,以致我會稱頌祂。雖然重擔會令我流淚,但主仍願意背負。祂,能使人脫離死亡。“脫離”其實是直通、經過、通過的意思。人現今可能以為自己是死亡,卻能因主的拯救而經過。因此,我要稱頌主。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