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修@詩篇】

詩篇四二篇--心望主臉

經文:詩42:1-11
  “神啊,我的心切慕你,如鹿切慕溪水”(v.1)。
  “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裏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我還要稱讚他。他是我臉上的光榮〔原文是幫助〕,是我的神。”(v.11)
  主啊,我的心一方面渴想你,一方憂悶。我切慕在你的殿中朝見你,但我的心卻想起“晝夜以眼淚當飲食”的情景;周圍的人也看不見神與我同在。詩人想起以往敬拜你的情景就極其悲傷(v.4)。而我,每當想起以往如何事奉你,如領人來到你的面前,我的心也像詩人一樣。
  甚麼是憂悶的出路?就是仰望你,仰望你的笑臉,因你笑臉幫助我,我還要稱讚你(v.5)。我要思想你在瀑布與深淵的作為。因一切也是你創造的,我的生命也屬乎你:白晝,你必向我施慈愛;黑夜,我要歌頌禱告你賜我生命(v.8)。面對那打碎我的,我要向主呼求,也要向我的心說話:“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裏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我還要稱讚他。他是我臉上的光榮,是我的神。”(v.11)。
  我的心要仰望你的笑臉,也要仰望你是我臉主的幫助(光榮),因你是我的神。

One Comment

  1. 神是你的神,祂總在你身旁!
    願你的心喜樂,你的靈歌唱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