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記記憶】CK Jacky周記+記憶焦點

談順服當權者

 

順服當權的道理,並非是叫你不分別是非,不知道對錯。【談順服當權者】CK Jacky

有小小生氣,但不會犯罪!
有些奇怪信徒,這個時候不是勸製造錯誤的人悔改,而是叫人順服當權者。在社會制度下容許的表達,那有不順服之理?

誰不順服?
有一點是常說的,就是提出任何權柄都是神賜予的,所以基督徒更要順服。神的權柄,當然要順服啦!例如法律,公民責任等。但是,在上位的人也會選擇不按神的權柄作事,而是按魔鬼、邪惡的權柄來作事,他們也會不順服神公義的權柄去管理神賜給他們的人民。例如一個地方有民主社會,這個民主社會就是神賜給這個地方的政治權柄,有勢力要改變這個社會,那其實不順服神的,是那個勢力。而告訴政府有錯,與不順服,係兩件事。拿單先知告訴大衛有錯,難道拿單不順服?

真正愛國!
基督徒的愛國觀,應該是重視記念國家不要陷在罪惡,守護國家不要在不義中富強,以免遭受上主審判。
“順服掌權者”只是其中一點教導,更重要是為國家的罪惡祈求赦免。這點要從知罪開始。
屬神的人指出政權的惡行,是因為知道政權行惡,神必會審判。若真的愛國愛國家上的人,就要指出政權得罪了上主,政權若不悔改,當神的審判臨到政權,就會禍及人民。舊約列國就是例子。

最後,大家其實要多看書,不要胡亂引用網上文章。若大家有興趣認識基督徒對政治應有的態度,我建議大家看鮑會園:《真理的裝備》,〈基督徒對政治應有的態度〉,P207-P216。基督徒要順服當權者,但不代表不可表達。基督徒是可以參與政治活動,甚至可以以基督徒的方式革命。

總的而言,基督教順服當權的道理,並非是叫你不分別是非,不知道對錯。而是先要在真理下分別是非罪惡而談順服。因基督徒強調的不是政治立場,而是面對罪惡的立場。

www.ick.hk
https://www.fb.com/556254491154804/posts/2353657604747808

#歡迎轉載
#感謝看我的文章
#ickhk

#順服 #順服當權者 #順服掌權者
#並非是非不分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