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記記憶】CK Jacky周記+記憶焦點

以斯帖與蜘蛛俠vs閉口不言之罪—-滅亡之選

(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)

20190921-cover

【以斯帖與蜘蛛俠vs閉口不言之罪—-滅亡之選(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)】#ickhk

《以斯帖記》記載了一種罪,“閉口不言”的罪:
//此時你若閉口不言,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,蒙拯救;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。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?//(以斯帖記4:14)

這“閉口不言”,是指:有能力而不負上義。即是Spiderman的叔叔Ben說的〝能力越大,責任越大〞(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.)也是路加福音中耶穌說:〝多給誰,就向誰多取;多託誰,就向誰多要〞(路加福音‬ ‭12:48),你逆天而行,聖經是用滅亡來形容!

基督徒應該好明白,上主給世人恩賜才幹能力,是有其使命。為甚麼其他人沒有這個能力,你有?為甚麼其他人沒有這個影響力,你有?因為上主正要使用你。特別是在人與社會危難之時。

當社會上有不義之事,其他人只能夠旁觀、無助的時候。你,卻原來是有能力、地位、方法,或上主已感動你去做點點事。可是,你選擇了:不!將上主賜給你行善的力量改變,逆天而行!這,就是罪之所在!

這個選擇,不是說笑的。末底改稱之為滅亡之選!

CK Jacky
https://www.fb.com/556254491154804/posts/2387206924726209

#歡迎分享
#感謝看我的文章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