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記記憶】CK Jacky周記+記憶

吊民伐罪:〝民之所欲,天必從之〞

上天,是透過人民說話,逆民意差不多等如逆天而行。
上天會依據百姓的意願來懲惡揚善。

【吊民伐罪:〝民之所欲,天必從之〞】#ickhk

〝介紹返〞:
三十六計:隔岸觀火
陽乖序亂,陰以待逆。
暴戾恣睢,其勢自斃。
順以動豫,豫順以動。

從一開始利用警察暴力手段,政權的計策就是〝隔岸觀火〞,將示威遊行活動標示抹黑為破壞社會,影響經濟。這類思維,好明顯不明白〝天視自我民視,天聽自我民聽〞,〝民之所欲,天必從之〞(《尚書》)之道理。上天,是透過人民說話,逆民意差不多等如逆天而行。上天會依據百姓的意願來懲惡揚善。

差不多十年前,唐崇榮牧師在講座說:〝革命的權柄也是從神來的〞。政權當知上天會透過人民說話。唐崇榮又說:〝神權是絕對高過人權的,人權是絕對高過政權的。神權是人權的保証,人權是政權的基礎。政權的存在是為了服務人權、保障人權,而神對人的創造產生了人高過萬物的權柄﹔而神給人的權柄,也使得人在歷史過渡的中間,慢慢進步到可以用民主制度選出人所要的政權,但所有的政權如果不是以‵敬神愛人′的態度來保守、來尊重人權的話,政權的存在就沒有價值。〞

〝吊民伐罪〞,這道理千古不變。

真正吊民之道,慰問受苦的百姓,就是正視討伐政權之錯罪,而不是繼續對付人民百姓。


題外話:
早前有群人胡亂引用〝吊民伐罪〞,請查下字典先啦!吊民伐罪,周發殷湯,〝伐罪〞從來都是指對政權!

CK Jacky

https://www.fb.com/556254491154804/posts/2340754222704813

#歡迎轉載
#感謝看我的文章


#隔岸觀火 #
#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
#吊民伐罪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