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修@詩篇】

詩篇卅八篇--呼求呼求

經文:詩38:1-22
主啊,我的心願都在你面前;我的歎息不向你隱瞞。”(v.9)

我要時時呼求上主不要怒中責備,也不要在烈怒中懲罰,若你的箭射入我身,你的手壓住我;我就必因你的惱怒而肉體無一完全,也必因我的罪過而骨頭也不安寧。

罪孽是十分可怕的。它高過我的頭,也如同重擔叫我擔當不起(v.4)。它讓我愚味,也令人疼痛,也像發臭流膿的傷口叫我終日哀痛(vv.5-6),這種痛楚叫人心裏不安而唉哼(v.8)。主啊,你最清楚我的歎息,也清楚我的心跳,我力衰微,眼好像看不見光明;因良朋密友,親戚本家也都離我(v.11)。主啊,面對那設下的網羅和口的惡言,你是否教導我盡力像聾子噁吧,口中不回話呢?主啊!我要仰望你,因你必應允我!主啊!我幾乎跌倒,我的痛苦常在我面前。我要向你承認我的罪孽,也要為我的罪而憂愁。即然詩人遇上比他活潑而強壯的仇敵,和那些以惡報善的作對,也都追求良善。我就更要仰望你,呼求你不要撇棄我,不要遠離我,因你是拯救我的上主。

“拯救我的主啊,求你快快幫助我!”(v.22)

One Comment

  1. 有時候,不說話也是智慧!
    但一定要向神說話,
    因祂必聽你的話語,
    祂必親自安慰加力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