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魂認知】

【靈魂認知】罪的素描--掩飾

罪的素描--掩飾

罪,是黑暗,內中有“掩飾”!
3月6日,我的世界破碎了!

為甚麼?因為我將愛情變為上主,它就變成魔鬼[1]!控制我,讓我遵行了愛情的律法。讓我貪戀,讓我說謊,讓我詭詐。罪,藉愛情入了我的世界。罪進入了,掩飾就開始了。為甚麼要掩飾?因為不想承認自己原來像蛇一樣“赤裸”[2],於是便為自己編作像裙子的面具;充滿躲避與害怕。

面具,或許有善意的目標:“只要沒有人知道,就不會造成傷害。”亞當如是,大衛如是!可是,面具始終是面具。作了的事,仍然在面具的背後;人仍然知道自己是如蛇一樣“赤裸”的。罪,編作面具,掩飾就開始,一個一個的計劃,也是為掩飾自己所看見的赤裸:就是像蛇一樣的赤裸--不承認自己看見的,不面對自己所作的。

靈魂啊!你要認知,要看見面具掩飾不了事實。破壞了就是破壞了,大衛犯罪後,不能變回沒有拔士巴的大衛。靈魂啊!你要面對,你要承擔;承擔錯誤行為的負面結果。就是婚姻的破碎、誠信的破壞。

4月8日,上主要我除下面具。說了,講了,我才能面對自己的赤裸,知道真實的自己,看見內心的真相;原來罪已進入而且破壞了。靈魂啊!要靠神放下面具,神才可為我用皮子作衣服。

罪,會進入人心,讓人編作裙子而掩飾赤裸;
神,會預備衣服,讓人面對罪果而繼續向前。

【周記】chowhome


註:
[1] 引用C.S. Lewis在《四種愛》中的觀念。
[2] “狡猾”(創3:1)與“赤身露體”(創3:7)原文同為一字源。

 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