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魂認知】

【靈魂認知】罪的素描--進入

罪的素描--進入

罪是動的,是活躍的;它,不會等待!它,不是死,卻叫人“死”!它,已進入你我當中。

聖經說:“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,死又是從罪來的”(羅5:12a)。很多人誤解,以為“人犯罪才會死”;誤以為有些東西叫“罪”,我們做了,接觸了便“死”。

是的,這是亞當面對的處境;然而,亞當以後的人,死已經作王了。聖經明說:“因一人的過犯,眾人都死了……因一人犯罪就定罪……原來審判是由一人而定罪……因一人的過犯,死就因這一人作了王……因一次的過犯,眾人都被定罪……因一人的悖逆,眾人成為罪人……”(羅5:16-19)。人,總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已死的罪人,就是跟隨基督者,亦必須從靈魂深處認知這個道理--我們不是因犯罪而得死,是因罪已入了世界。

罪,進入世界叫人死:“罪作王叫人死”(羅5:21)。它,已經作王,人的靈魂因著它而死。可是,人卻愚蠢地要待犯罪後才知道自己有罪。其實,“犯罪”只是叫我們知道,知道自己有罪--在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(詩51:5);知道靈魂已被罪作王--我是從罪孽裏生的;並知道人是已經死在罪惡過犯之中(弗2:1);所以聖經說:“律法本是叫人知罪”(羅3:20b),就是知道自己有罪[1]。然而,感謝上主,藉耶穌基督叫我們的靈魂活過來。

請不要再愚昧,不要再自欺:“我們若說自己無罪,便是自欺,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。”(約一1:8)。人是有罪的,未犯罪就已經有罪了;它,活躍地要作你我的王。

【周記】chowhome


註:
[1] 羅3:20b,現代中文譯本為“法律的效用不過使人知道自己有罪罷了”。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