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奉技巧

從廣闊視野到聚焦使命

從廣闊視野到聚焦使命〔聖經中的典範和警戒(新約)課堂反思〕
周俊傑(MME312宣教士的生命與事奉,中華神學院神學學士科)

­­  第二課的宣教士的生命與事奉,主要內容為〈新約聖經中的典範和警戒〉,龍師母透過十一項人物角色,包括馬利亞、約瑟、亞拿與西緬、牧羊人、博士、抺大拉的馬利亞、猶大、彼得、保羅、巴拿巴、耶穌,引導我們反思他們的使命與成敗關鍵,以及若面對有其中相似性格的肢體,如何牧養他們。

  課堂帶出了事奉者是需要有使命,我亦可以在生命中,一步一步發現神在生命中的使命。那些人物,在生命中的使命,往往是集中的。例如牧羊人的使命是福喜訊。每一位神所用的人物,他們的使命各有特色。他們在生命中,未必作了甚麼普遍人認為的大事,但他們作了有價值的事奉。

  在這些人物中,我比較深刻於馬利亞,馬利亞是耶穌的母親,課堂提及她的使命在於“生、養耶穌”、“順服的榜樣”及“未婚懷孕者的安慰”。反思她的成敗關鍵,包括:勇氣、尊主為大、順服、相信兒子與別不同、沉得住氣與堅愛。上主使用了馬利亞的敬畏與性格,一步一步在她生命中呈現整個人生的使命與價值。我特別喜歡,龍師母提及馬利亞是“未婚懷孕者的安慰”。其實,聖經人物的生命,往往能成為不同層面之人的安慰。若在生命中,能成為別人的安慰,這事奉的價值,實在是無價的。

  課堂讓我看見神的工作,祂在人生命中的引導。每一個人,神亦給予他使命,使用他的性格與生命特質。當應用在我的生命中,應多廣濶自己的屬靈視野,多看別人的生命,發現他們的成敗關鍵,亦尋求上主在我生命上的引導,察看祂如何運用我的性格與生命特質。

2 Comments

  1. 很好奇這些內容都是你自己想的啊?
    還是上課紀錄來的呢?好豐富啊

  2. 剮俖呶

    華碩多國語翻譯公司
    tel:(02)2369-0931-
    超低價翻譯服務:
    多國語言專業翻譯,
    台師大教育部長期配合,
    韓文0.9日文0.8英文0.7元起!
    請複製以下網址到ie
    網址:http://www.5sister.tw/

    哫傁友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