罪人+生活

四川災害,應傳遞愛火

四川災害,應傳遞愛火

  512,驚聞四川汶川發生黎克特制7.8級地震。原來,威力相當於256顆原子彈。是次地震震動大半個中國,遠至泰國、越南、港澳台都有震感;香港元朗的橫洲路福達工業大廈,亦有人感到大廈搖晃,更人工人表示感覺震動了超過一分鐘。
  從報導看,四川傷亡人數現在亦不斷增加;似乎是32年前震撼中外的唐山大地震以來,死傷最嚴重的中國地震災害。現在死亡人數已開始以萬計了!
  1976年7月28日北京時間03時42分53.8秒,中國河北省唐山、豐南一帶,發生了強度是黎克特制7.8級的強烈地震[1]。當時,地震破壞範圍超過3萬平方公里,還造成24.2萬人死亡,16.4萬人重傷,倒塌民房530萬間,而直接經濟損失達54億元。眼看這過去悲慘的歷史,再看今天發生的四川地震災害。真害怕死傷人數、民間破壞,會像昔日唐山大地震一樣悲痛。
  我們可以作甚麼?
  禱告?足夠嗎?
  錢?要多少?
  聽聞特區政府會撥款三億元救災。錢,的確是實際的方法。然而,還是要問,我可以作甚麼?
  這是考驗信仰與實踐的問題。
  回應這次中國災難,比起回應中國奧運更迫切。奧運聖火在中國傳遞與燃點,上主給我們靈魂深處的愛火,也應在中國傳遞與燃點。

周俊傑


註:
   [1] 當年唐山大地震,7.8級只是內地官方報導之數字,實際上可能強於8.2級。

 

Back to top button
Resize text-+=